(三個月後)
這天藍湛來到蓮花塢,找魏無羡下落。
進到蓮花塢外面村莊時候,看見了他。
藍湛用輕功飛到魏無羡身旁,喊著他。
此時的魏無羡,聽見熟悉聲音在叫他。
「魏嬰,何時回蓮花塢的?」藍湛問。
「欸欸欸藍湛!?你不是說你不來蓮花塢的嗎?怎麼來了呢?」魏無羡問他。
「來尋你的。」藍湛看著魏無羡說道。
「藍老頭肯放你來找我?」魏無羡問。
「跟叔父無關,是兄長叫我來找你的。因為我以為你不見了,而且陳情笛又落在回云夢江氏的路上。」藍湛看著魏無羡,發現魏無羡的頸部有淡淡的紅點。
「原來是落在回來這裡的路上啊,怪不得我找不到陳情笛。」魏無羡不好意思的搔搔腦袋,暗罵自己的粗心大意。
「欸藍湛,難得來蓮花塢。我帶你四處逛逛如何?」魏無羡看藍湛,如此說。
「……好……」藍湛看著魏無羡,很在意對方脖子上的紅點來源。看起來似乎不是過敏?那麼那些紅點究竟是何來的?
(蓮花塢)
江澄叫其他人看管,門下的弟子練功。自己則是在蓮花塢各處,尋找魏無羡。可卻見不著魏無羡影子,決定上街看。做好準備的江澄,離開蓮花塢去街上。
來到街上的江澄,看見魏無羡和藍湛。如此親密的模樣,頓時妒火攻心。應該把魏無羡囚禁起來才對,這樣就不會遇到藍二公子了。魏無羡是他的,誰都不能搶走。包括姑蘇藍氏的人也是一樣。
「魏無羡,又跑到街上。」江澄皺眉,看魏無羡和藍忘機,眼底閃過妒色。
「欸江澄,總不能讓我一直待在蓮花塢吧?我都快悶死啦,所以跑出來了。」魏無羡看江澄嘟囔說,眼底閃過煩悶。
「你還說!你還說!都不幫我重建蓮花塢,也不幫我訓練弟子們!」江澄瞪著魏無羡,拿出紫電“劈裡啪啦”的響著。
「欸!江澄!把紫電收起來啊!我可不想被抽!很疼的!」魏無羡看見紫電,一臉驚慌失措的說道,躲到藍湛背後。
「……」藍湛察覺到兩人之間的異樣,肯定他們倆有發生過什麼事情。又看向魏無羡頸部的紅點,不禁握緊佩劍避塵。
「魏嬰,你脖子上的紅點是怎麼回事?」藍湛緊握避塵,面無表情問道。
「這……是被蚊子叮的!藍湛啊,你知道那些蚊子多愛叮我。所以脖子就這樣了,沒什麼的。」魏無羡下意識用手遮住脖子上的斑斑紅點,嘻皮笑臉說著。
聽見魏無羡說那些紅點是蚊子叮後。江澄咬牙切齒的瞪著魏無羡,竟然敢說那些吻痕是蚊子叮。那分明是印記,是他江澄宣示魏無羡,是他所有物的印記。
藍湛看著咬牙切齒的江澄,更加確定。眼前的人,肯定對魏無羡做過什麼事。
現在藍湛的心裡,有股想殺人的衝動。魏嬰是他的,不是江澄的。他一定要帶魏無羡走,把魏無羡帶回云深不知處。
「魏嬰,跟我回云深不知處!」藍湛握住魏無羡的手腕,看向江澄如此說道。
「我不要!你們藍氏四千多條家規!我無法完全遵守!我不想變成小古板!」魏無羡聽藍湛要帶他回云深不知處,立馬甩開藍湛的手,退到江澄後方說道。
「……」藍忘機看見魏無羡甩開他的手,心裡一陣刺痛。難道他不想跟他走嗎?
「藍二公子,如今云夢江氏只剩我跟魏無羡兩人了。我姊、我爹娘都不在了。恕江某無法讓藍二公子,帶走魏無羡,藍二公子你請回吧。」江澄看藍忘機。
「魏嬰,我再問一次。你不跟我回云深不知處嗎?」藍忘機看向魏無羡問道。
「藍湛,你別忘了。蓮花塢才是我的家,我從小到大都住在這。」他搖頭。
聽魏無羡斬釘截鐵回答,他的心更痛。
是啊,蓮花塢才是他的家。他是不會跟他回云深不知處的,他怎麼忘了這點?
藍忘機將避塵握得更緊了,心痛不已。
看見藍湛的模樣,魏無羡於心不忍。可現在還不能回云深不知處,若回去了。不知江澄會對姑蘇藍氏,做出什麼事。不想連累整個姑蘇藍氏,魏無羡心想。
(稍早之前 蓮花塢內部)
「魏無羡!我不准你離開我!」他說。
「江澄,你到底怎麼了?自從上次你把我綁回來後,你整個人都變了!」魏無羡抓住江澄的肩膀搖晃著,如此問道。
「因為我需要你!我心悅你!魏無羡!我不能沒有你!你知道嗎?」江澄將魏無羡推至牆上,狠狠吻住魏無羡唇瓣。
「唔……江澄你……別……」魏無羡抗拒。
「要是你離開蓮花塢!我就把姑蘇藍氏給滅了!聽見沒!」江澄狠狠的吻著魏無羡,在頸部留下無數印記,和咬痕。
(大街上)
「江澄,我在跟藍湛說一下話。我就跟你回去,你先在一旁等我吧。」他說。
江澄聽魏無羡的話點頭,自動退一邊。讓魏無羡跟藍忘機說話,等待著他。
魏無羡在藍忘機耳邊說了些悄悄話。只見對方點點頭後,離開兩人視線範圍。
魏無羡看著藍湛離去的背影嘆氣,跟著江澄回去蓮花塢。得先處理完這邊的事,才能去云深不知處找藍湛。得先讓江澄不對自己那麼執著才行,他心想。
ㄧENDㄧ
arrow
arrow

    紫薰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