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多久沒來青丘了呢?上次來青丘是為了要回太子夜華的遺體,雖然夜華沒死,只是元神破碎罷了。現在夜華跟青丘前任女帝,過得很好呢。那麼我為何要來青丘?我來青丘幹嘛呢?』東華帝君心裡如此想著,不知自己來青丘有何事。

 

東華帝君正要回去時,正好看見青丘現任女帝。
鳳九在狐狸洞附近巡視的時,見著了熟悉的身影。

覺得有點驚喜,為何帝君會來這呢?
是來看她的嗎?鳳九不禁心中如此想著。
急忙奔向帝君的面前,就怕帝君走了。

 

「帝君~東華帝君~你是來看我的嗎?
鳳九好開心啊,帝君你別走啊。等等我呀~」
鳳九開心的飛奔,往帝君懷裡撲。

 

「………………鳳九你這樣成何體統,堂堂一個青丘女帝,為何做那麼孩子氣?你是一個女帝,
該有女帝的樣子。而不是這麼孩子氣,鳳九。」
東華帝君接住往自己懷中撲的鳳九,訓斥著。

 

鳳九被東華帝君訓斥著不反駁,靜靜的聽著。
因為東華帝君許久未出現在,她眼前的了。
所以鳳九很想東華帝君,不管東華帝君怎麼說。
她鳳九都乖乖的聽著,雖然她也聽姑姑的話。
但姑姑不知道的是,其實他也很聽帝君的話的。

 

「帝君~東華帝君~你就別訓斥鳳九了,鳳九知錯了,

你老人家就別動氣啊。帝君~東華帝君~」
鳳九可憐巴巴的,對著東華帝君說著。

 

「你……唉……算了……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……

我要回天界了,我還有事情還沒有辦完。」
東華帝君正準備旋身回天宮,卻被阻止。

 

「欸……帝君你別走啊……鳳九帶你逛一逛青丘……
帝君還沒看過青丘的好風景吧?鳳九帶你去看看,

好不好啊?帝君?好不好啊?帝君~」
鳳九使勁力氣,和纏人的模樣,阻止帝君走。

 

東華帝君搖了搖頭,順便嘆了口氣。
如果不順著鳳九的話,鳳九可是非常纏人的。
無奈之餘,只好答應讓鳳九帶他參觀青丘。
鳳九聽見東華帝君答應參觀青丘,喜出望外。
高興的快飛上天了,因為她可以和帝君獨處了。

 

「帝君~東華帝君~我好高興呀!可以和帝君獨處!

青丘的好山好水,包准讓帝君難忘的!
不過……帝君……你能不能像之前在凡間一樣……叫我九兒……一直叫鳳九……感覺你我之間的好生疏……」
鳳九開心之餘,對著東華帝君如此問著。

 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別忘了……我們之間不可能的……九兒你不也知道嗎?我和你註定沒有姻緣的……
我親手將三生石上我的名字……親手毀去的……
為了得到能穩固四海八荒的力量……即使我再怎麼想和你再續前緣……但這是不可能的事……九兒……」
東華帝君嘆口氣,撫著鳳九的髮絲說著。

 

鳳九頓時無法言語,是啊她是知道的。
知道她和東華帝君是無法再續前緣的。
因為三生石沒有東華帝君的名字,永遠都不會有。
他們註定無法再續前緣的,因為帝君沒有姻緣。
這是鳳九不願相信,也不願接受的事實。
可她真的好愛東華帝君,愛到無法放手。

 

「我知道……我知道我和你無法再續前緣……
可能怎麼辦?九兒好愛你啊……東華……能不能……
就讓我一直陪著你?東華?即使無法在一起也沒關係……九兒只想……只想……陪在你身邊……東華……」
鳳九靠在東華帝君的懷中,抱著東華帝君說著。

 

「九兒……你真傻……為何偏偏愛我……
我們是不可能有結果的……我們在一起……
是逆天啊……逆天是要遭天譴的……
我捨不得你遭天譴啊……九兒……與其讓你遭天譴……

還不如別愛你……這樣……九兒就不會遭天譴了……
我也是……愛著你的……但……這是不被允許的……」
東華帝君哀傷的抱著鳳九,如此說著。

 

鳳九依靠在東華帝君懷中,知道東華帝君的真心。
她很開心,至少知道東華帝君是愛她的。
他們倆的心情是相同的,但卻不能在一塊。
因為這是逆天,逆天是要遭天譴的。
他不願東華帝君遭天譴,只能選擇藏住這份心意。
只要三個禮拜,讓她愛東華帝君三個禮拜就好。
這樣或許心不會那麼痛,也不會逆天改命。
這樣對兩人都好,只求三個禮拜就好。

 

「東華,我們相愛三個禮拜好不好?
既不會逆天也不會遭天譴,你說好不好?東華?」
鳳九撫著東華帝君的臉龐,眼裡滿是柔情的說著。

 

「你……你真傻……九兒……不過……也好……就三個禮拜吧……即使是只有三個禮拜能和你再續前緣……
這樣……我也很開心……九兒……我……愛你……
很愛……愛到……刻骨銘心……九兒……」
東華帝君輕撫著鳳九的唇,吻住了鳳九。

 

三個禮拜也許不夠再續前緣,但足夠讓東華帝君彌補在凡間時,提早離開心愛的鳳九逝去的遺憾。
他一直捨不得在凡間時離鳳九而去,很捨不得。
畢竟鳳九是他在凡間歷劫時,最心愛的女人。
三個禮拜就已足矣,足矣讓他愛著鳳九了。
畢竟,他們終將不可能在一起。
—END—

arrow
arrow

    紫薰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