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悠閒時光,夜華來到哥哥墨淵所在的地方。
正巧看見他的髮妻淺淺,和墨淵愉快的聊天。
雖然有點吃醋,但還是諒解淺淺的所作所為。
畢竟,他的髮妻,在還沒與他相遇前。
最喜歡做的事,就愛黏著他的師父墨淵。

夜華自從知道墨淵上神是他的哥哥之後。
偶爾也會小吃墨淵的醋,他跟淺淺相處的最久。
夜華就在遠處,看著淺淺跟墨淵聊天,直到離去。
淺淺離開後,墨淵向他走來,面帶微笑。

「夜華,我早知道你在這裡了。你怎麼不來找我?我想小十七,看見你會很開心的。你們是夫妻。」
墨淵輕撫自己的鬍子,並對夜華說。

「墨淵上神,自從我知道您是我哥哥後。
我還真不知該怎麼叫你,因為您是上神啊。」
夜華看著墨淵,神情苦惱的說。

「呵呵,你是我失散多年的胞弟。直接叫我名字就好,後面不用加上神。怪生疏的,或是叫哥哥。」墨淵捻著鬍子,笑容滿面的對夜華說。

「這……對您是大不敬……我不敢直呼您的名諱……」
夜華畢恭畢敬的說著,並拒絕墨淵的提議。

墨淵嘆氣著,看來要夜華直呼他的名字需要時間。
只是不知道,要多久才能讓親弟叫他的名字。
看來是他們太晚相認了,如果早點相認。
或許夜華過段時間,就會叫他名字了。

「罷了罷了!是為兄我,太晚和你相認了!
若是早點與你相認!或許你就可以叫我名字了!」
墨淵無奈的搖頭,語氣帶點失望的說。

「墨淵上神,您別這麼說。知道您是我哥哥後,
我其實是心喜的。至少不是孤單的誕生在世上。」
夜華望向墨淵,並且對他坦白講。

「是嗎?聽夜華你這麼說,為兄我挺欣慰的。
不過為兄要計較一件事,你到底是怎麼拐走,
我最寵的徒弟小十七的?這點讓我糾結許久啊。」
墨淵看著夜華,神情帶點疑惑的問著。

「這……說來話長……上神您……就別為難我了……」
夜華非常為難的,看向自己的哥哥墨淵說。

墨淵又再度嘆氣,看來他的親弟夜華。
是不願和他如實說出,拐走小十七的方法了。
看來即使在追問下去,夜華也是不會說的。
到不如找時間去問小十七吧,她或許會說吧。
墨淵心裡不是很確定,甚至有點困惑的想著。

夜華見墨淵不再追問,內心鬆了個口氣。
要是讓墨淵知道,他是假裝受傷引誘淺淺。
進而讓她照顧他直到傷好,讓她日久生情愛上他。說不定會生氣呢,光是想到這點,他就不肯坦白。

畢竟她在還沒被擎蒼下咒,失去記憶之前。
她可是他哥哥最疼愛的關門弟子之一呢。
而且,墨淵可捨不得淺淺,受到任何的委屈呢。
夜華光是這麼想,就覺得即羨慕又嫉妒。

誰叫他和她,相遇太晚了,而她也曾向他坦白過。還沒與他相遇前,曾愛過已死的翼族二皇子離鏡。
若不是玄女從中作梗,她早已和離鏡成為戀人了。
她也坦承,離鏡是她青丘白淺,首次愛上的人。

而他呢,則是排在離鏡後面才愛上的人。
聽到這些話的他,對離鏡是即羨慕又嫉妒啊。
不過離鏡已死,而他現在是白淺的所愛之人。
想到這裡,他就心滿意足了,他的內心如此想著。

「夜華,你在想什麼呢?想得如此入神?
忘記為兄的存在了嗎?真讓我有點心寒啊。」
墨淵看著夜華,忍不住開口調侃著弟弟。

「啊!對不住!我只顧著想事情!卻不知上神還在我的眼前!失敬失敬!夜華實在是對不住您!」
夜華向墨淵道歉著,語氣有點敬畏。

「罷了,為兄也不計較了。不如和為兄進屋,
咱們來閒話家常吧。順道說說,還沒與我相認前。
你過的生活吧,為兄可是對夜華你。未相認前,
你的日常生活與瑣事很好奇呢。夜華你可以跟為兄分享分享嗎?」墨淵邀請夜華進屋聊天。

「那麼夜華就打擾上神,謝上神的盛情之約。」
夜華向墨淵拱手道謝,答應了墨淵的提議。

兩人邊走邊閒聊著,肩並著肩的一道進入屋裡。
兩人進屋後,相談甚歡,聊著各種不同的瑣事。
但不管墨淵如何旁敲側擊,夜華就是不肯說出。
他如何拐走小十七的事,到最後墨淵只好放棄。
下定決心,找時間問十七,但絕不讓夜華知道。

—END—

arrow
arrow

    紫薰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